首页 / MT5使用教程 / ★爆仓比例是什么意思?MT5的爆仓比例怎么算?

★爆仓比例是什么意思?MT5的爆仓比例怎么算?

 编辑:杜方  发布时间:2019-04-24 16:27:06  标签:MT5常见问题  浏览:
摘要:做外汇的朋友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投资账户爆仓,那么在外汇交易中爆仓是什么意思呢?爆仓比例又是怎么算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爆仓?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爆仓。顾名...

做外汇的朋友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投资账户爆仓,那么在外汇交易中爆仓是什么意思呢?爆仓比例又是怎么算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什么是爆仓?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爆仓。顾名思义就是仓库爆掉了,在外汇市场,仓即是金,加仓加仓就是入金。而在任何的平台我们都是分为可用保证金和已用保证金,所谓爆仓就是账户可用保证金不足以扛亏损的时候(可以为0也可以为负值)由平台自行平仓的情况。

那什么又是爆仓比例呢?

我们所说的爆仓比例可以分为亏损使用保证金和不使用保证金,比如说当可用保证金为零的时候就会爆仓,这就是不占用已用保证金,也称为保证金爆仓比例是100%,而有的平台是占用保证金亏损,比如已用保证金亏损一半时爆仓,保证金爆仓比例就是百分之五十,而全部占用就是爆仓比例为零。

爆仓比例怎么算的呢?

外汇爆仓比例计算公式:

预付款比例计算方式:

净值/已用预付款*100%

预付款比例和爆仓比是一个东西吗?是的,二者本质含义是一样的。

通常情况下,外汇比例在达到100%的时候,外汇交易就会发生爆仓。而有的平台的外汇爆仓比例,设置在50%或者更低,这类平台投资人最好不要选择,发生爆仓的可能性太高了。

余额:是指交易者单子平仓后的账户资金余额。

净值:是包含交易者未平仓单子的实时盈亏资金数额,因此净值是随交易者的单子盈亏实时波动的。如果没有持仓,那么交易者账户的余额等于净值。

已用预付款:是交易者做的单子所占用的保证金。

可用预付款:是指净值减掉已用保证金后剩余可用保证金数额。即可用预付款等于净值减已用预付款。获利是指交易者正在交易的单子盈亏,即净值减余额,正数为盈利,负数为亏损。

预付款比例:指净值和已用预付款的比例,即净值已用预付款的百分比。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爆仓比例的相关问题,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资讯延伸】<<<<<★MT5和MT4交易软件有什么区别?>>>>>

<<<<<★MT4的账户在MT5上可以登录做交易吗?>>>>>

<<<<<★MT5的交易报告中有哪些重要指数?>>>>>


-------点击“MT5使用教程”进入 跟单网GenDan5 的MT5专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