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金融卡类 / ★信用卡多久算逾期?逾期多久算黑户?

★信用卡多久算逾期?逾期多久算黑户?

 编辑:杜方  发布时间: 2019-05-17 11:24:27  标签:信用卡  浏览:154
摘要:信用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很多小伙伴会出现忘记还款的情况,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既然办理了信用卡就要正视还款问题,因为一旦出现逾期,面临的是高额罚息和不良征信记录。信用卡多久算...

信用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很多小伙伴会出现忘记还款的情况,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既然办理了信用卡就要正视还款问题,因为一旦出现逾期,面临的是高额罚息和不良征信记录。

信用卡多久算逾期

原则上信用卡超过最后还款日没有还上最低还款额就算还款逾期。但是一般银行都会有3天的还款宽限期,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不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但是有些银行没有这个还款宽限期

逾期多久会成黑户

1、连续三次或者累计90天逾期未还

2、连续三次或者累计6次逾期未还

如果信用卡逾期变成了黑户,就不能再去银行贷款或者办信用卡了。如果一直不还可能会被银行起诉,出行也不能坐飞机高铁,孩子不能上高等学校等。变成黑户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有欠款就及时还清。

如果逾期了怎么补救

1、有钱的话还是赶紧还进去吧!要是实在周转不过来可以试试后面两种办法

2、申请账单分期

申请账单分期可以缓解短时间内的还款压力,但是分期是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适当的账单分期对于提额养卡是有一定帮助的。账单分期最好拿出30%左右的额度分期,如果分得过低,银行赚不到钱;分得过高,银行会感觉我们没有钱, 30%是最好的一个黄金比例!

小编之前有针对信用卡分期做过整理,有需要的可以点《信用卡分期付款利息怎么算?怎样分期付款划算?

3、最低还款

最低还款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短时间的还款压力。但是银行是按全额计息,最低还款利息非常高。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这么干。

小编觉得信用卡是会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但是不正视还款问题可能就会变成一种麻烦,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是按时还款,实在记不住可以用手机设置一下到还款日提醒还款,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