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银行类 / 身份证过期了,一定要去银行更新信息吗?

身份证过期了,一定要去银行更新信息吗?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 2019-10-21 17:27:47  标签:银行相关业务知识  浏览:2337
摘要:身份证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身份证明,每个人都需要办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不管办理什么手续都需要使用到它,比如说办理护照,银行卡等等。不过身份证是有一定期限的,当身份证到期以后,需要重新更换身份证。那么....

身份证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身份证明,每个人都需要办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不管办理什么手续都需要使用到它,比如说办理护照,银行卡等等。不过身份证是有一定期限的,当身份证到期以后,需要重新更换身份证。那么,更换过的身份证需要到银行去更新相关信息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身份证过期要去银行更新吗?

由于目前办理银行卡都实行的是实名制,身份证信息是办银行卡的重要资料,如果身份证过期了,意味着身份证的实名信息也跟着失效,所以正常情况下身份证到期了,一定要到银行更新,如果不及时更新会影响银行卡相关功能的使用。

身份证过期更新的方式

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

拿上自己最新的身份证以及银行卡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就可以。

直接在银行营业厅的自助终端进行更新

目前很多银行的自助终端都支持银行卡信息更新处理,大家只需要在大堂经理的配合之下,完成身份证信息更新就可以。

通过网银或者手机银行进行更新

目前有些银行直接在手机银行上就可以更新银行卡身份信息,比如招商银行只需要登录手机银行,进入到预留信息进行修改,上传最新的身份证并进行相关验证就可以。

所以身份证过期了,大家一定要去银行更新信息,当然除了身份证,手机号码也是留存给银行的重要信息。资金变化、提醒短信、验证码的发送,都需要通过这个号码来实现。如果手机号码变更,也要到银行进行更新,避免影响使用,甚至产生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