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货币符号 / 去澳大利亚使用美元还是澳大利亚元,哪个更划算?

去澳大利亚使用美元还是澳大利亚元,哪个更划算?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01-20 11:36:23  标签:货币流通  浏览:
摘要:澳大利亚是中国游客出国旅行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悉尼作为其最发达的城市的确不会让大家失望,悉尼歌剧院举世闻名。不管是澳大利亚购物还是旅游都要用到钱。那么,去澳大利亚使用美元还是澳大利亚元,哪个更划算?...

澳大利亚是中国游客出国旅行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悉尼作为其最发达的城市的确不会让大家失望,悉尼歌剧院举世闻名。不管是澳大利亚购物还是旅游都要用到钱。那么,去澳大利亚使用美元还是澳大利亚元,哪个更划算?

最好是本国自己的货币,避免了二次折算汇率的问题,而且任意地段都接受自己的货币。对于性价比,仍然算是直接折算澳币用银行卡结算最便利

澳洲使用不了美元, 带美元支票/现钞都可在任何银行兑换.当然旅行支票好处是不怕丢失,而且换汇也高。一般热闹的地方,银行也扎堆,,可以问问几个银行汇价以后再决定在哪里换。因为每个银行的汇率都不一样。但是别忘汇率, 没问手续费。很多银行是在汇率外还收手续费的,而且也不一样。所以比较各银行实际汇率,计算应该是标价汇率换成的澳元减去手续费,最后得到的澳元除以原来的美元。

澳大利亚的官方货币是由澳联储自主发行的澳元由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负责发行。澳元是流通于澳大利亚,现流通的有5、10、20、50、100元面额的纸币,另有5、10、20、50分和1、2澳元硬币。

在国内兑换澳大利亚元还是去澳洲再换划算?

到了澳洲在机场或者市区的兑换点兑换汇率会相当亏,所以最好还是在国内换好带出去。

国内怎么兑换澳大利亚元?

一、国内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等,基本上所有的银行都可以换到澳元,只是有些网点没有澳币储备,需要提前预约取现,建议伙伴们如果有兑换澳币意向,一定要查询临近网点并提前3天进行电话预约。

二、现在手机和互联网非常方便,所以除了直接去网点办理兑换手续,还有一种更方便并且更容易掌控兑换汇率的方法,就是用网银或手机银行先自行办理购汇,然后再去网点取现,这种方法主要有两点好处:

一是可以自己在网上刷新实时汇率,趁低点买入,否则在网点购汇,必须得购汇操作完毕才能知道所用的汇率,不容易控制。

二则是有些网银会有点差优惠,比如工行网银和手机银行购汇就有,网银是七星级客户打7折、六星7.5折、五星8折,手机银行则是所有客户都能打6折,所以建议用手机银行操作购汇,省事又有得赚!

在澳大利亚刷用是最为划算的,也很方便,大都数的地方都支持刷卡。那么,出国旅游怎么换汇最划算?

出国旅游怎么换汇最划算?

1、汇率变化频繁网银兑换更合适。随着人民币波动越来越频繁,使用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的外汇兑换功能来兑换更适合,网上银行外汇牌价行情是实时变动 的,消费者可以不断跟踪汇率变化,如果有合适的价格,就可以及时成交。如果需要在国外换汇,最好是先在国内兑换一定美元,然后以美元在国外兑换当地货币, 这样可以减少不少汇率方面的损失。

2、尽量选择刷卡消费减手续费。除了关注汇率,在换汇之前,也要先弄清楚是否有手续费,这一环节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有手续费,那么就可以选择刷卡 消费,这样就能绕开这些手续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折合等于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通常情况下可以满足旅游 时的大部分需求。

不管是去国外旅游还是购物刷卡是最好的,无论是否卡里存了澳元,均从人民币账户里扣款,按照银联当日汇率扣除人民币。在澳洲刷VISA通道,若账户里存有澳元,则先扣澳元汇/钞户,再扣人民币账户,按照即时汇率自动购汇扣人民币金额,没有货币转换费。

假币不管在什么什么都会有,有的人在兑换澳大利亚使用澳币买卖东西,但是担心别人给它换的假币。如何辨别澳币真假可以参考>>>>>>>>>★怎么辨别澳币真伪?

相关文章
专题导航
文章推荐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