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保险类 / 刚买的新车被刮到了要不要报保险?

刚买的新车被刮到了要不要报保险?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 2020-01-20 14:54:04  标签:车险相关知识  浏览:609
摘要:喜提新车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特别是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更是百般的喜欢。不过,我们人生中的第一辆,由于没有驾驶经验和用车经验,往往会经常受到伤害。那么,刚买的新车被自己刮到了要不要....

喜提新车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特别是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更是百般的喜欢。不过,我们人生中的第一辆,由于没有驾驶经验和用车经验,往往会经常受到伤害。那么,刚买的新车被刮到了要不要报保险?

遇到刮蹭之后是报保险还是自己掏腰包到底该怎么选择?

其实,这主要是根据我们修车的费用决定的,如果修车的费用在500以内,而且保证以后也不会出现什么自己责任的刮蹭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自己出钱。因为如果走保险,那么下次的保险费用会上涨5个点到10个点左右,一般车一年的保险是在7000-10000元这样一个区间,因此,如果走保险,来年的报废上涨就会超过维修费用,实在不值得。当然,如果是超过了500甚至1000元,那么还是走保险比较划算,毕竟买保险就为了在出现大的维修费的时候保险公司能够分担一点。到底要出险几次才会影响到来年续保可以参考《车险出险几次,会影响到续保?

新车被刮,可以选择报保险,也可以自己去修。如果损失不严重,金额不大,自己去修比较合适,报保险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新车如果是小划痕走保险,下一年的保费就会增加,这样是不划算的。如果车主损失较严重,则一定选择报保险。

但是,车子的剐蹭非常严重的话,以至于车子都要去喷漆了,那么我们先来说说保险,我们都知道保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对于交强险的财产佩服限额是两千,如果说出险之后的话,第二年就会涨100,不过涨2次就不再涨了,其实,交强险的出险和次数是没啥关系的,与你交的额度是有关的,对于平时出现的小剐蹭走商业险的话,这个价格和自己去修补的费用是差不多的,不过商业险更像是我们所说的分期付款。对于一些小事故还是走交强险非常划算的

对于商业险,如果说车子的事故不是非常严重的话,还是不要出了,因为商业险有一个商业折扣率,折扣率是根据出现次数也决定的,对于额度没什么关系,也就是说,平时的小事故走商业险的话,自己修车也就500块钱,但是折扣率涨了,那么保险就要花1000,不划算!那么,车子被刮很严重怎么走保险?

车子的剐蹭非常严重如何走保险?

1、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报案,大致说清楚自己车辆的情况。

2、保险公司的查勘人员到达现场后,会对事故的原因、性质和损失情况等进行确认。有些小刮蹭的事故,保险人员会让车主自行拍照微信传过去就行了。

3、 接着就是定损的流程,修理厂对车辆进行损失的定价,保险人员和车主无异议后就签字确认。

4、收集案件的所需材料,提交给保险人员进行办理索赔手续。

5、保险公司经过不同部门的层层审查,确认后就能打款到车主的账户中。有些直赔的保险公司,不需要车主先垫付,所以款项会直接打给修理厂。

不同保险公司在理赔程序上会有所不同,但理赔的基本步骤大部分还是相同的,基本流程包括有: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车险条款通常规定在出险后48小时内报保险公司,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如果委托他人代为报案,报案人还应携带身份证及被保险人出具的代为报案委托书。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