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保险类 / 换了工作社保断缴一年,以前缴的作废了吗?

换了工作社保断缴一年,以前缴的作废了吗?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 2020-01-20 15:17:48  标签:社保卡  浏览:756
摘要:新时代的年轻人,在工作中碰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不想着解决,而是逃避、离职。这样就容易出现一种情况,也就是人们的社保断交。那么,换了工作社保断缴一年,以前缴的作废了吗?社保断缴一年会作废吗?...

新时代的年轻人,在工作中碰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不想着解决,而是逃避、离职。这样就容易出现一种情况,也就是人们的社保断交。那么,换了工作社保断缴一年,以前缴的作废了吗?

社保断缴一年会作废吗?

一、断交社保后无论多久都不影响后续社保的再缴纳,再缴纳社保时会自动续上。

一般离职后社保断交,如果再就业需要继续缴纳时,只要保证参保人的身份证号码前后一致,那么继续参保时之前缴纳的社保就会自动续上,不会因为断交时间太久而不能参保,更加不可能的是断交而作废。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会把之前参保缴纳的金额与新缴交的金额合并。

二、断交社保不会影响社保缴费年限的累计。但是,医疗保险,如果中间断了超过三个月,以前交的就清零,全部重新计算年限。医疗是不给你补的,补不起来。

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一、影响买房

有些地方的法规规定,如果是外地户口必须连续缴满一定期限的社保,才有购买房产的资格。

二、影响医疗险

社保的一大功能就是医保,当断缴社保时,从第二个月开始医保卡就无法使用,那么在生病、住院时,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就只能是个人自掏腰包,因为断交社保医疗费用无法报销,所以说社保千万不能停。

三、影响生育险

如果说社保断缴或者是社保不满七个月,那么就不能享受生育医疗报销和产检报销。

四、影响养老金

社会保险法规定社保最低必须缴满15年,不足15年补足15年,如果说社保出现断缴,那么对养老金的影响特别大。

社保断缴通过各个方面的来看,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医疗保险,断缴就没有,没有那个人不生病的。因此,不到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还是不要断缴社保。那么,社保断交该怎么续保?

社保断交该怎么续保?

1、如果有工作,将作为单位人在工作地点投保,并重新付款。

2、如果没有工作,又能负担得起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他们将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在居住地参加保险,并继续支付费用

3、没有工作,收入微薄,在任何情况下都负担不起城镇职工的社会保险,如果你被允许分别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尽量保留养老金,继续缴纳,医疗保险可以转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如果你所在地区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捆绑支付的,如果符合政策,可以申请4050政府社会保障补贴。如果负担不起,退一步,在户口所在地缴纳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是未来的养老金福利很低,医疗保险报销不如城市就业保障。但这比没有保护要好得多。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最后小编提醒在一二线城市的外地人,特别是想在大城市落户的朋友,都该清楚连续缴纳社保有多重要,涉及到买房买车时,社保政策就更重要了!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