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保险类 / 旅行意外险的个人法律责任保障有什么用?

旅行意外险的个人法律责任保障有什么用?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22:20  标签:意外险相关知识  浏览:92
摘要:如今人们生活稳定,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的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不少人在稳定的生活中都喜欢选择外出旅游来缓解、放松身心。出门旅行,总是有安全隐患的,买上一份个人旅游意外保险,便可让漫长的旅行轻松无忧。旅...

如今人们生活稳定,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的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不少人在稳定的生活中都喜欢选择外出旅游来缓解、放松身心。出门旅行,总是有安全隐患的,买上一份个人旅游意外保险,便可让漫长的旅行轻松无忧。旅游意外险中的个人法律责任保险是什么?很多人都没有听过,不知道这个到底有什么用?

旅游保险中“个人责任”的意思是如果您在旅行期间,因为意外事故导致其他人身体受伤,或者造成其他人的财物损失而需要支付赔偿金的情况,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给予赔偿金

个人旅游意外保险的保障范围

保险为了顺应市场的需求,推出了专门保障个人旅游的个人旅游意外保险。这也是一种短期保险,是由游客自愿购买的短期补偿性险种。个人旅游意外保险的保障范围大致分为四个部分:

1、人身意外保障:由于意外造成死亡或永久性伤残而给予个人旅游意外保险投保者一笔预先约定的金额。

2、医疗费用保障:在旅途中因意外而引致的医疗费用开支。完善的个人旅游意外保险医疗费用服务,也包括国际医疗支援服务,如果投保者不幸在外地发生严重事故,个人旅游意外保险受保人可享用国际医疗队伍的服务;例如紧急医疗运送或送返原居地等。大部份的个人旅游意外保险都是只保障因意外造成之医疗开支,但亦有少部份的保单可同时保障在旅途中因疾病而带来的医疗支出。

3、个人财物保障:保障在旅途中,财物因意外损毁或被盗窃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4、个人法律责任保障:在旅途中,个人旅游意外保险受保人因疏忽而导致别人人身伤亡或财物损失而被追讨索偿的保障。但是由于不同的保险发出的保单条款可能有异,因此保障范围可能也会有所不同。

<<<<<<<<<<<<<<<<(外出旅游有必要买旅行意外险吗?

游客需要格外注意的内容

1、援助能综合保险保障

由于境外游的游客一般对目的地国家不太熟悉,再加上语言障碍,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出现求助无门的情况。鉴于以上原因,很多保险公司都采取与国际救援组织合作的方式推出了国际紧急救援保险,为投保人提供包括一般援助到意外伤害等一系列综合保险保障。在投保时需要格外留意这样的保障。

2、保险公司的“除外责任”

在旅游意外险中,对于参加高危旅游项目,保障内容必须详细看清。各家保险公司的“除外责任”一栏中通常都会有这样的规定:“若保险事故的发生系由以下原因之一种或数种导致,则本公司不负任何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游客在购买旅行保险时一定要注意自己准备参加的活动项目是否在保障范围内。

这年头有点钱大家都往外面去玩,我们也听闻各种各样的意外出事的信息,确实在很多时候避免不了一些意外,我们要多加注意安全,给自己买一份保险也是一种保障,希望看完之后能了解到你想要了解的东西,关注跟单网更多更好的咨询等着你。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