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货币符号 / 英镑简介

英镑简介

 编辑:唐佳  发布时间:2023-07-13 10:18:50  标签:英镑常见问题  浏览:
摘要:英镑的英文名为Pound,它是英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法定货币。英镑的发行机构有很多,但主要由英格兰银行发行,其它发行机构如:苏格兰皇家银行所、北方银行、第一信托银行和阿尔斯特银行等。...

英镑的英文名为Pound,它是英国(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法定货币。英镑的发行机构有很多,但主要由英格兰银行发行,其它发行机构有:苏格兰皇家银行所、北方银行、第一信托银行和阿尔斯特银行等。

英镑货币符号为£,货币代码为GBP,英镑的单位是镑,辅助单位是便士(pence),其符号为p,主辅币的换算进制为1镑=100便士。

目前流通中的英镑有纸币和硬币两种,其流通的纸币面值有5、10、20和50镑的钞票,而它流通的硬币面值有1、2、5、10、20、50便士及1英镑、2英镑的铸币。

英镑纸币和硬币上一般是印有本国皇室头像的,目前英国已经开始准备发行查尔斯国王头像的货币了,但目前市面上使用的最多的还是伊丽莎白女王为头像的货币。

英镑的价值很高的,其实在世界大战之前英镑的地位类似于目前的美元,但是由于某些原因英国经济地位不断下降,但英镑依旧是历史最悠久的仍然被使用的货币,且它占全球外汇储备的第三名,在美元和欧元之后,以及英镑是第四大外汇交易币种。

英国也是唯一一个加入欧盟后,脱离欧盟的国家,是五常国家之一。

如果大家要了解更多有关英镑的知识,点击以下此页面>>>>>>英镑符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