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黄金 / 实物黄金的金融属性体现在哪?

实物黄金的金融属性体现在哪?

 编辑: 季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8:18  标签:实物黄金  浏览:4
摘要:前面我们介绍了实物黄金投资的内容>>>>把实物黄金作为投资品,需投入大量资金吗?,很多朋友还想知道,它具有哪些属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实物黄金的金融...

前面我们介绍了实物黄金投资的内容>>>>把实物黄金作为投资品,需投入大量资金吗?,很多朋友还想知道,它具有哪些属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关内容吧。

实物黄金的金融属性体现在哪?

只要我们持有的实物黄金价格上涨,就可以获得收益,这就是它的金融属性。要知道,黄金以美元计价,美元升值黄金价格下跌;美元贬值,黄金价格上涨。

1、由于黄金不能生息,因此当美元的实际利率上升时,持有股票、债券等其他生息资产收益更高,就会导致金价下跌;

2、而当美元的实际利率下降时,持有其他金融资产的收益就会下降,黄金相对价值就会提升,金价就会上涨。

实物黄金还具有哪些属性?

1、黄金具有商品属性:黄金作为一种贵金属,具有商品属性,价格也会受供给和需求的约束。经历长久开采,黄金储量不断减少,开采成本越来越高,受成本因素制约,虽然金价短期内有跌破开采成本的可能,但长期黄金生产成本对金价的支撑作用还非常明显。

2、黄金具有货币属:黄金货币属性主要体现在与美元深度挂钩方面。黄金被视为一种避险工具,特别是在经济不稳定或地缘政治风险时期,由于其抗通胀的特性,黄金通常被视为一种有效的资产保值手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