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货币符号 / 美联储简介

美联储简介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18-10-29 14:41:49  浏览:
摘要:美国联邦储备系统(TheFederalReserveSystem),简称为美联储(FederalReserve),于1913年12月23日成立,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和全美12个地区...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简称为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于1913年12月23日成立,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和全美12个地区的联邦储备银行组成。

杰罗姆·鲍威尔为现任美联储最高长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美联储的核心管理机构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负责履行美国的中央银行的职责。

其作用在于:控制通货与信贷,运用公开市场业务、银行借款贴现率和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比率三大杠杆来调节美国经济。

主要职责:

1、制定并负责实施有关的货币政策;

2、对银行机构实行监管,并保护消费者合法的信贷权利;

3、维持金融系统的稳定;

4、向美国政府,公众,金融机构,外国机构等提供可靠的金融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