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术语 / 【如何解读非农数据?非农数据要怎么看?】

【如何解读非农数据?非农数据要怎么看?】

 编辑:杜方  发布时间:2018-11-27 10:43:26  标签:非农就业数据  浏览:
摘要:大非农数据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力也是绝对震撼,大非农数据一旦公布,总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惊涛骇浪或者惊喜,也大大降低赚钱的难易度,这也是许多投资者都喜欢做大非农的原因,那么非农数据到底要怎么看呢?...

大非农数据给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力也是绝对震撼,大非农数据一旦公布,总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惊涛骇浪或者惊喜,也大大降低赚钱的难易度,这也是许多投资者都喜欢做大非农的原因,那么非农数据到底要怎么看呢?

下面我们来看下投资者该如何解读非农数据。

第一步看美国的就业招聘情况


非农就业人数的增加或减少可以从侧面反映美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如果非农报告数值减少,或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反之,如果有所增加,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疲软,企业生产力加强,招聘岗位增加。不过,投资者还要将非农报告的整体就业增速与往年同期进行对比,并关注后续数据是否依然向好。


第二个要看的就是数据中的失业率


如果非农数据报告显示,失业率居高不下,表明美国经济步入萧条,居民购买力下降;反之,如果失业率降低,意味着美国经济状况处于健康发展状态,国民就业情况得以改善,收入增加。


通常而言,失业率下降,代表整体经济健康发展,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白银;

反之,代表经济发展放缓衰退,利空美元,利好黄金/白银。



第三个要关注的就是薪资增幅


如果美国民众的平均小时薪资保持着一定的增长速度,将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正在进一步收紧,可能有助于支撑今后一段时间内消费者的支出。


最后要关注的是劳动力参与程度


如果美国非农数据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加、薪资上涨且失业率下滑,而劳动力参与程度却不高,则说明有大量的美国人远离劳动市场,就业市场上的闲置人数将多于非农就业报告所显示的数据。


如何正确解读非农数据?

非农数据一旦公布,它就有可能引起金市及汇市激烈的波动,继而导致市场对金市及汇市方向的模糊,因此投资者需要懂得分析非农数据所会带来的影响。

而非农数值减小,表示经济步入萧条,企业减少生产,利空美元,利好黄金/白银;

反之,表示经济状况健康,利于提高利率,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白银。

在黄金交易中,非农数据对金价的影响实质其实是基本面对趋势的影响。

在对非农数据变化不确定时,首先要判断黄金自身的走势,然后结合影响黄金价格的基本面因素和技术面的走势,不过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重点还应考虑技术面的影响,也就是在技术面上金价的走势到底处在什么样的位置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