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术语 / 炒股时出现指标背离现象如何处理?

炒股时出现指标背离现象如何处理?

 编辑:唐国豪  发布时间:2019-08-15 10:43:42  标签:股票交易技巧  浏览:
摘要:投资者在投资股票时,总会运用技术指标了来判断股票的走势。运用技术指标分析就不免会遇到指标背离的现象,这种现象简单来说就是跟自己预想的走势不一致。当出现背离现象时,就是提醒我们应该做出相应的行动了。那....

投资者在投资股票时,总会运用技术指标了来判断股票的走势。运用技术指标分析就不免会遇到指标背离的现象,这种现象简单来说就是跟自己预想的走势不一致。当出现背离现象时,就是提醒我们应该做出相应的行动了。那么炒股时出现指标背离现象如何处理?小编就在这重点讲下MACD指标和均线指标的背离。

MACD指标背离及处理方法

MACD指标背离

MACD偏差可分为双线偏差和柱面偏差两种类型。

1、MACD双线与股价的背离;在下跌趋势中,股价持续下跌,而MACD的双线上涨。此时,股价与双线形成底部偏差,这表明股票短期内将触底,股价将反弹并很快上涨。

2、MACD柱与股价的底部偏差;在下跌趋势中,股价持续下跌,而MACD的绿柱桩却在上涨。此时,股价与该列形成底部偏差,这表明股票短期内将触底,股价将很快反弹并上涨。

处理方法

从本质上说,背离表现了点的异常运动,回归正常水平的自然运动原理是产生反向力的内在原因。一旦逆转力积累了足够的力量来对抗最初的趋势,逆转将立即发生。由此可见,偏离中包含的反向能量是反向市场潜力中最关键的因素!

MACD偏离的根本原因在于反向能量的积累!就底部偏差而言,在其先前的上升趋势中,顶部偏差发生多次,并包含大量的空头能量。即使它直线下降,也很难一次性释放空能量。因此,尽管该指数触底并偏离原点,但仍受到强劲空侧的抑制,只能在窄幅波动。这时,底部偏差包含了大量的长能量,就像弹簧被绳子紧紧捆住并不断积累。然而,一旦短能量被释放,多头能量第一次被释放,就意味着弹簧带已经断裂,累积的多头力量导致弹簧急剧反弹,从而形成一个持续反弹的市场。这表明,偏离大反弹绑底操作策略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出现了第一个大反弹信号,即解开绑索!此后,反弹交易实际上是多头能量累积的标志。交易在反弹过程中逐渐减少,然而,一旦交易在高位大幅减少,也表明弹簧的反弹动能基本释放,顶部很快就会出现。

均线指标背离及处理方法

均线背离

大多数指标都有偏差现象。作为最经典、最常用的指标,移动平均线自然也有偏离现象,为买卖点提供了清晰的交易机会。

均线背离的原因是,在市场价格形成明确趋势后,短期市场将因短期获利回吐而经历快速大调整。此时,价格突破了短期均线,但与运行趋势方向相反,从而导致偏离均线。

处理方法


在实际操作中经常会遇到偏离均线的情况,这对把握买卖趋势非常重要。偏离移动平均线将出现在趋势中间的修正市场,也可能出现在顶部和底部市场。

均线在趋势中间出现的偏离可以结合均线的“修复”来理解,这意味着未来市场可能会继续上涨。我们可以称之为均线的修复偏差,判断标准是短期价格和短期均线回归中长期均线方向

趋势结束时的均线偏差,即顶部和底部的均线偏差,称为反向均线偏差。因为一旦移动平均线出现反转,价格很可能会见顶或见底并反转市场。判断反向移动平均线偏差的标准是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在短期内改变其原始方向,并跟随短期移动平均线的方向。

总而言之,背离形态是判断趋势转向的良好指标,对实盘操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因此,只有通过学习更多的技术分析方法,我们才能在股票市场上获得稳定的回报。指标偏差在强势位置一般更可靠,即当股价处于高位时,通常只需要一个偏差来确认反转模式,而当股价处于低位时,通常需要几次重复偏差来确认反转形态。


-------点击“专业术语”进入 跟单网GenDan5 的外汇知识专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