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银行类 / 招商银行信用卡按时还款,为何额度不升反降?

招商银行信用卡按时还款,为何额度不升反降?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 2019-10-12 17:17:21  标签:信用卡  浏览:299
摘要:有很多朋友在使用招商银行信用卡时都以为按时还款,银行就会主动给自己的招行信用卡提额。但是前段时间小编听到一个朋友说自己每次都按时还款了,但是额度没升反而还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有很多朋友在使用招商银行信用卡时都以为按时还款,银行就会主动给自己的招行信用卡提额。但是前段时间小编听到一个朋友说自己每次都按时还款了,但是额度没升反而还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招商银行信用卡按时还款,为何额度不升反降。

不在营业时间刷卡

一般正常的消费时间都是在商店的营业时间09:00-22:00。那个如果消费时间经常超过这个营业时间段的话,很显然,就是去一些高消费的娱乐场所了。招商银行也会根据刷卡商户来判断信用卡持卡人的日常消费情况,如果刷卡时间频繁且不正常,一般很难申请到提额。

经常不足额还款

不管各位朋友是选择最低还款还是分期还款,只要没有全额还款,都是会对招商银行信用卡额度造成一定影响的。

没还临时额度

临时额度是需要先还款的,可能有很多朋友都不清楚,一般期限是1-2个月。这个需要一次性全部还完,临时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的待遇。若没有按时还完临时额度的话,也会对你的征信记录留下不良影响,还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所以临时额度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额还款。

信用卡长时间闲置

申请下来的招行信用卡,如果长时间不激活使用,招商银行给你的额度都浪费了,自然会把额度降低。招商银行判定你占用了他们信用卡额度的资源;或者使用后,卡片额度恢复正常,或刷卡消费金额及频率严重低于信用卡额度。在3-6个月内又无持续消费,招商银行也会对提额申请不予以受理。

经常在同一个POS上消费

在同一台POS机经常刷卡,很容易就被风控监测出来的。当你长期无法选择自己全额还款,就用POS机来代还,并且长期整进整出的话,时间久了招商银行就会判断可能存在代还或者套现的风险,招商银行为了杜绝这种风险,会建议分期或是最低还款,为的是提高你的还款利息,对你的额度的提升自然就会有一定的影响。

经常刷大额整数

虽说招商银行喜欢持卡人多消费,但是如果招行信用卡持卡人固定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固定大额消费,且都是整数型的消费,系统会认定是套现,被招商银行降额的概率就很大

逾期还款

无论是全额还款、约定还款还是最低还款,只要阶段性不足额还款,都会对招行信用卡的额度和自己的信用产生负面影响。除去套现的嫌疑,如果你经常逾期还款,会让自己的征信添上逾期的污点。招商银行会认为你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从而降低你信用卡的额度。

一次性刷空额度

如果额度有几万,1笔刷完成空卡,容易引起招商银行怀疑。很多朋友到期还款日还了,之后又一次性刷出来,你就要注意了。招行信用卡长期处于刷空状态,整数还款,整数刷出来,每月刷卡次数低于3笔,这些很可能被招商银行风控。不能一次刷完所有额度,或高或低才能反应出属于正常消费。

刷卡时间间隔短且异地

1小时内刷2笔以上而且异地,很容易被招商银行注意到。再忙的人也扛不住1小时在2个地方跑。

以上就是招商银行信用卡按时还款,额度不升反降的原因啦,所以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