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术语 / 外汇期货和现货是什么?它们有什么不同吗?

外汇期货和现货是什么?它们有什么不同吗?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06-17 15:09:37  标签:外汇期货交易  浏览:
摘要:我们在进行投资外汇的时候,都会进行期货和现货交易,很多新手投资者可能都不太了解,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什么是外汇期货?外汇期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成交后,按规定...

我们在进行投资外汇的时候,都会进行期货和现货交易,很多新手投资者可能都不太了解,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什么是外汇期货?

外汇期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成交后,按规定在合同约定的到期日内按约定的汇率进行交割的外汇交割方式,买卖双方在期货交易所以公开喊价方式成交后,承诺在未来某一特定日期,以当前所约定的价格交付某种特定标准数量的外币,即买卖双方以约定的数量价格交割日签订的一种合约。

什么是外汇现货?

现货外汇交易是大银行之间以及与大银行代理投资者的交易,这种交易在买卖约定成交后,最迟于两个营业日之内完成资金的收付交割。由于投资者必须持有足额的要卖出外币才能进行交易,较外汇保证金交易缺少卖空机制和融资杠杆机制,因此这种交易也被称为实盘交易

期货和现货有什么区别?

1、杠杆比例不同

期货的杠杆比例一般比外汇的杠杆要小。外汇的杠杆一般在800-1000不等,资金的放大效应要比期货放大效应大。期货一般杠杆在100-200左右,相比较而言,外汇的资金放大更明显,当然风险也相应的放大。

2、价格波动节奏不同

期货的价格波动是tick的波动,而外汇的波动是电子盘连续的波动。相比期货而言外汇的波动速度更快,期货波动更有节奏。波动节奏不一样,会交易中产生的交易滑点不同。在外汇交易中可以存在很大滑点,这是价差,而期货中一般没有价差的滑点,交易成本更低。

3、外汇交易目前没有散户参与的合法平台

在我国是没有法律允许的交易平台和交易所,所以目前在做外汇的交易平台都不具有合法性,而期货既有国内国务院设立的四大期货交易所,也有国际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纽约商品交易所,都有百年历史。做期货更有合法性和安全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