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面研究 / 在外汇中,如何进行择期交易?

在外汇中,如何进行择期交易?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06-28 14:58:14  标签:外汇常用交易名词择期外汇买卖  浏览:
摘要:我们在投资外汇的时候,都会选用一些交易方式来帮助我们更好的交易,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下面小编就来个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择期交易?什么是择期交易?外汇择期交易指在零售外汇市场...

我们在投资外汇的时候,都会选用一些交易方式来帮助我们更好的交易,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下面小编就来个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择期交易?

什么是择期交易?

外汇择期交易指在零售外汇市场上,银行在约定期限内给予客户交割日选择权的外汇远期交易(想要了解跟多关于远期交易内容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外汇远期交易可以保值,避免外汇汇率涨跌的风险吗?)。

由交易双方约定于未来某一段时期,依交易当时所约定的币别、汇率及金额可随时进行交割的交易活动。外汇择期交易主要为一部分无法掌握确定的远期交割日的进出口商提供远期的汇率锁定服务,可以帮助他们控制汇率风险。与远期外汇买卖相比,外汇择期交易为客户提供了较大的灵活度

为了防止付款时汇率变化产生损失,可以通过银行进行择期外汇买卖。这样可以让我们在约定的时期内,自由选择交割的日期。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择期交易,银行赚取的汇率较低,所以投资者必须考虑到外汇的交割可能在最不利的情况下进行,即在将来某段时间内的第一天或最后一天来交割。因此投资者在做择期外汇买卖时,需要尽可能地缩短未来不确定的时间,才能获得更有利的远期汇率。


如何进行择期交易?

一般来说,选择择期交易就是要利用交割日进行交易。客户可以选择合适得起息日进行资金的交割,这样可以为资金安排提供了较大的灵活性。

下面举例说明:美国一进口商以择期远期交易购买了10万英镑,择期在第一个月和第二个月,即该进口商可以在合约签订后的第一二个月这两个月中的任何一天购买所需英镑。有关银行的卖出价为:

从择期开始到结束有两个汇率:

第一种情况下是£1=$1.8300,£1=$1.8400和£1=1.8500,对顾客不利的是后者£1=$1.8500

第二种情况下是£1=$1.8300,£1=$1.8200和£1=1.8100,对顾客不利的是前者£1=$1.8300

由此可以得出:银行卖出择期远期外汇且远期外汇升水时,择期交易适用的是最接近择期结束的汇率。当远期外汇贴水则适用的是最接近择期开始的汇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