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面研究 / 外汇交易中,如何利用DMA指标判断买卖信号?

外汇交易中,如何利用DMA指标判断买卖信号?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07-06 15:14:20  标签:外汇常用指标  浏览:
摘要:很多投资者,都会选择用一些技术指标来帮助自己,比如运用DMA指标,但是也有很多投资者还不太了解什么是DMA指标,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吧!什么是DMA指标?DMA指标...

很多投资者,都会选择用一些技术指标来帮助自己,比如运用DMA指标,但是也有很多投资者还不太了解什么是DMA指标,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DMA指标?

DMA指标是属于趋向类指标,也是一种趋势分析指标。DMA是依据快慢两条移动平均线的差值情况来分析价格趋势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DMA指标

它主要通过计算两条基准周期不同的移动平均线的差值,来判断当前买入卖出的能量的大小未来价格走势的趋势和其他指标的计算一样,由于选用的计算周期的不同,DMA指标也包括日DMA指标周DMA指标月DMA指标年DMA指标以及分钟DMA指标等各种类型。

如何利用DMA指标判断买卖信号?

DMA是由两条线组成,一条是实线DMA,一条是由DMA派生出来的虚线AMA,投资者便可利用这两条线的变化,决定买卖策略。

1、当汇价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下跌行情后

DMA线开始向上突破AMA线时,表明市场即将转强,汇价跌势已经结束,将止跌朝上,可以开始买进。 

2、当汇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升过程中

DMA线开始再次向上突破AMA线,成交量再度放出时,表明市场处于一种强势之中,汇价将再次上涨,可以加码买进或持仓待涨。DMA指标

3、当汇价经过前期一段很长时间的上升行情后

汇价涨幅已经很大的情况下,一旦DMA线向下突破AMA时,表明市场即将由强势转为弱势,汇价将大跌,这时应卖出大部分外汇而不能买进。  

4、当汇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

而汇价向上上涨的动力缺乏,各种均线对汇价形成较强的压力时,一旦DMA线再次向下突破AMA线时,表明股市将再次进入极度弱市中,汇价还将下跌,可以再卖出或观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