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面研究 / 如何利用波段反弹获得盈利?

如何利用波段反弹获得盈利?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3:03  标签:外汇实盘交易  浏览:
摘要:很多投资者在进行波段交易的时候,都是在波谷的时候买入,波峰的时候卖出。小编最近听说可以利用波段反弹的时候,获得盈利,这是真的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拿不准波段交易该什么时候交易的小伙伴可以....

很多投资者在进行波段交易的时候,都是在波谷的时候买入,波峰的时候卖出。小编最近听说可以利用波段反弹的时候,获得盈利,这是真的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拿不准波段交易该什么时候交易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在外汇交易中,波段交易多久交易一次?

什么是波段反弹?

只有在下降途中一段时间内的回升才叫波段反弹。

举个例子:一个外汇的汇价,一直在下跌,这就是典型的下跌趋势,中途产生了比较多的小级别反弹,但都没有改变中期的下降趋势,这就叫波段反弹。波段反弹

如何判断波段反弹?

1、看K线

K线代表的是汇价,看K线就是要得出汇价不再下跌的结论。下跌和反弹是方向完全相反的两种走势,必然要经过一个多空相对平衡的区域,这既要耗费一定的时间,也会在汇价中有所反映,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形态。汇价不再下跌必然会带动短期均线从下跌转为走平,这是汇价反弹的基础波段反弹

2、利用移动平均线判断

一般看5日均线。一旦我们看到5日均线由下降转为走平,就应高度关注。这时候其他的平均线如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还在向下运行,如果某一天汇价向上突破10日均线,基本就可以确定波段反弹已经开始。

需要注意的是,汇价第一次突破10日均线后,还会出现一定的回抽,也有可能回到10日均线下方。当汇价再次上涨,必然会带动5日均线向上运行,并向上穿10日均线。到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完全确定反弹已经开始。波段反弹

3、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运行在相对低位也是反弹的必要条件。低位指标本身就反映市场处在超卖状态,超卖状态不可能长时间维持,必然会在适当的时间和位置出现预期的反弹。

如何利用波段反弹获得盈利?

1、在急跌中做弱势反弹

这里对买入的点位要求非常严格,因为急跌之后的反弹非常短暂,机会稍纵即逝,买在最低点风险最小。操作上要求短平快,快进快出盈利就平仓,难度非常大。波段反弹

2、在阶段性底部做波段反弹

这种做起来相对好把握一些,但要求准确判断行情,如果判断是一个波段反弹,那么反弹的高度应该相对高一些,获利目标也比较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