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面研究 / 如何利用RSI指标判断卖出信号?

如何利用RSI指标判断卖出信号?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07-08 15:21:08  标签:RSI指标应用  浏览:
摘要:很多投资者在投资外汇的时候,都是会使用一些技术指标来帮助自己更好的判断卖出或者买入信号。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RSL指标吧!什么是RSL指标?如何利用RSL指标判断卖出信...

很多投资者在投资外汇的时候,都是会使用一些技术指标来帮助自己更好的判断卖出或者买入信号。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下RSI指标吧!不知道在mt4上如何添加RSI指标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电脑版MT4怎么添加RSI技术指标?

什么是RSI指标?

RSI指标又称为相对强弱指数,其无论是股票交易还是在外汇交易中还有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外汇交易中,RSI指标给投资人衡量市场、判断买卖点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RSI指标

最早被应用于期货买卖,后来人们发现在众多的图表技术分析中,强弱指标的理论和实践极其适合于外汇市场的短线投资,于是被用于外汇升跌的测量和分析中。

外汇交易同期货买卖是汇价的升跌最终取决于供求关系,因此,强弱指标在分析外汇行情上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后来,投资者还把RSI的计算公式制作成电脑程序,操作者只要每天把汇价资料输入电脑,就能够获得RSI的数值。

如何利用RSI指标判断卖出信号?

1、时间长短

按照时间长短来进行分析,RSI指标又可以分为短期RSI指标长期RSI指标。当短期RSI指标大于长期RSI指标时,市场处于多头当短期RSI小于长期RSI 的时候,市场处于空头短期由高位向下突破长期RSI曲线时,代表卖出的信号出现,反之由低出向上突破,代表买入信号出现。RSI指标

2、当RSI指标处于高位

外汇交易时,当RSI处于高位,但在创出RSI近期新高后,反而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走势,而此时K线图上的价格却再次创出新高,形成一峰比一峰高的走势,这就是RSI指标的顶背离。顶背离现象一般是价格在高位即将反转的信号,表明价格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信号

RSI指标运用原则

1、由于会受计算公式的限制,无论价位怎样变动,强弱指标的值均在0与100之间。

2、强弱指标保持高于50时,表示为强势市场,保持低于50时,表示为弱势市场。RSI指标

3、强弱指标多在70与30之间波动,当指标上升到达80时,表示外汇市场已有超买现象,如果持续上升,超过90以上时,则表示已到严重超买的警戒区,汇价已形成头部,极可能在短期内反转回转。

4、强弱指标与汇价或指数比较时,常会产生先行显示未来行情走势的特性,即汇价或指数未涨而强弱指标先上升,汇价或指数未跌,而强弱指标先下降,其特性在汇价的高峰与谷底反应最明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