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银行类 / 房贷利率上涨,还款金额会增加吗?

房贷利率上涨,还款金额会增加吗?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 2020-07-09 14:54:46  标签:贷款  浏览:437
摘要:随着经济的增长,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在自己喜欢的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但是,小编最近听说,房贷利率上涨,购房成本一会相应的增加。很多小伙伴,可能对房贷利率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随着经济的增长,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在自己喜欢的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但是,小编最近听说,房贷利率上涨,购房成本一会相应的增加。很多小伙伴,可能对房贷利率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房贷利率?

所谓房贷利率,指的就是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而这个贷款需要按照银行相关规定的利率来支付相应的利息。我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来统一定制的,而各个商业银行执行时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房贷利率上涨

在中国,房贷利率并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都在变动的,也就出现了LPR,还有很多小伙伴想将房贷转成LPR。想知道房贷转成LPR好不好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LPR是什么?房贷转成LPR是好还是不好?

房贷利率,从形式上看利率一直是处于上涨的状态。以北京为例,2017年3月,北京就有16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首套房贷利率调至9.5折,促使首房成本大大增加。

房贷利率上涨的原因

1、新政的发布

在两三年前,国家就开始准备调控房地产市场。因为现在的人们都在买房,还是贷款买房。这就导致了中国家庭的金融杠杆一直居高不下,这不利于中国的经济持续发展。如果国家想要降低金融杠杆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将房贷的利率上浮。房贷利率上涨

2、银行没有足够的资金用于贷款

由于前几年的房地产市场大热,很多人贷款购买房产。这就导致很多银行将大量的资金用于发放房贷,现在已经难以支持大规模发放房贷了。不少银行已经用完了房贷资金指标,而新的房贷资金指标迟迟得不到批准。所以才导致房贷利率上涨。

房贷利率上涨,还款金额会增加吗?

房贷利率不断上升,对购房者的直接影响,就是贷款买房的还款金额增加,促使购房总成本增加。首套房利率上调对于刚需买房而言确实有不利的影响。主要因为购房者成本的极具上升,买房更加困难了,月供的变化到不是很大。

所以,房贷利率上涨,不仅会使还款金额增加,也会使基准利率上涨,房屋首付增加,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房贷利率上涨

1、基准利率上涨

对于已经贷款购房的人来说,市面上的房贷上浮并不会产生影响。影响房贷的最主要的是基准利率,如果基准利率变了,已购房者房贷才会跟着变化。

举个例子:假设基准利率如果从4.9%上涨到了5.0%,那么已购房者房贷利率就是5.0%乘以原来的折扣。

房贷利率上涨

2、房屋首付增加

不可否认会使刚需的压力变大,但这个过程对投资者、甚至投机者影响也相似。会相应的降低房产市场的火热,也是政府房产调控的一种手段。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表明上升速度已变缓,未来一段时间内,房贷利率也将会趋于一个合理范围。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