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金融卡类 / 出国旅游消费带VISA好还是银联信用卡好?

出国旅游消费带VISA好还是银联信用卡好?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0-07-21 15:37:05  标签:银行卡常见问题  浏览:624
摘要:现在很多人出国旅游都会选择带上信用卡,这样子免去了兑换货币的麻烦,VISA和银联信用卡是比较受欢迎的,今天小编就打算给大家说说出国旅游消费带VISA好还是银联信用卡好。出国旅游消费带...

现在很多人出国旅游都会选择带上信用卡,这样子免去了兑换货币的麻烦,VISA和银联信用卡是比较受欢迎的,今天小编就打算给大家说说出国旅游消费带VISA好还是银联信用卡好。

出国旅游消费带VISA好还是银联信用卡好?


出国旅游消费刷卡,并不只是是收取“数钱费”这么简单,还包括交易和记账的币种、不同的汇率牌价、货币市场走势等等,这些都会影响交易的最终价格,所以,境外消费刷银联好还是刷VISA好,其实是不能直接下结论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出国旅游怎么刷卡划算?


虽然说刷什么卡好没有定论,但是只要对刷卡的环节非常了解和明晰,就能以不变应万变,这样子也是可以省下一笔钱的,主要就看自己是在什么地方消费,用什么币种消费,那接下来小编就详细的给大家说一说。

一、根据币种来选择记账方式

VISA可以直接消费美元,而银联可以直接消费人民币,在能使用这两种币种的地方刷卡就不需要手续费。选择什么卡对于消费者来说实际上是在选择用哪种货币进行记账,如果选择VISA通道,那么VISA便会将当地货币转换为美元,如果选择银联通道,那么银联便会将当地货币转换为人民币。

旅游消费 银联信用卡

二、看需不需要进行货币转换

如果消费了美元和人民币以外的币种,如日元、澳元、韩元等等,VISA和银联这些卡组织就要首先进行货币转换,而所谓的“数钱费”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即货币转换费。目前银联是不收取这部分手续费用的,而VISA通常会收取1-2%的手续费,大家看自己所在什么地区,然后根据地区来选择刷什么卡是比较好的。

在美元区使用VISA是最划算的,同理,如果在相应国家选择使用相应的外币卡,如在欧元区使用欧元卡,在英国使用英镑卡,在日元区使用日元卡等等,同样不必支付任何货币转换费,因此是最划算的刷卡交易方式。

旅游消费 银联信用卡

总结:出国旅游消费带什么卡还是要看自己去哪个国家,没有什么卡是特别好的,适合的才最好。现在用信用卡消费这么方便,很多人应该都想知道提额度有没有风险,怎么提额度才安全吧,前面给大家说过,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信用卡快速提额有风险吗?怎么安全的快速提额?来查看。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