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银行类 / 做贷款担保人有什么要求?会给自己造成不良影响吗?

做贷款担保人有什么要求?会给自己造成不良影响吗?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0-07-22 16:01:06  标签:贷款  浏览:435
摘要:前面刚给大家说了一下自己贷款通过率为什么很低,以及要怎么提升,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为什么自己贷款通过率很低,有哪些提升方法?来查看。今天...

前面刚给大家说了一下自己贷款通过率为什么很低,以及要怎么提升,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点击>>>>>>>>为什么自己贷款通过率很低,有哪些提升方法?来查看。今天小编就接着说有关贷款的一些问题。

做贷款担保人有什么要求?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的自然人,(18(含)-65周岁(含)之间)。

这是能成为贷款担保人最重要的条件,年龄是一定要满足的,因为在这个年龄段,有一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做贷款担保有一定的保障。

二、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在当地有常住户口或固定住所。

不管是自己贷款,还是做贷款担保人,都是要有有效的身份证明的,而且要有固定的住所,以防贷款人发生什么意外,到时候能联系上担保人。

 贷款担保人 贷款不良影响

三、没有明显的违约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

现在正规的贷款都是会看自己的征信记录的,想做贷款担保人,同样会看自己的征信,要是征信上面有不良的记录,一般都不会贷款成功,也不能成为贷款担保人。

四、能履行担保义务。

既然做了别人的贷款担保人,肯定是要履行担保义务的,这个不用小编多说,大家应该能理解。

做贷款担保人会给自己造成不良影响吗?


如果自己能承担担保人的义务,贷款人按时还款就不会有什么影响,但要是自己和贷款人都没有承担相应义务的话,肯定是会有影响的,主要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作为贷款担保人,在借款人不能够按时偿还贷款的情况下,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帮借款人偿还接下来的贷款。这将会被银行认为有过高的负债,对办理贷款买房自然是会有一些影响的。

 贷款担保人 贷款不良影响

二、如果贷款担保人不能按照要求承担担保责任,那么也会算作担保人逾期还款,会显示再个人征信记录当中。这种情况,对于担保人办理买房贷款以及信用卡都是会产生较大的影响的。

总结:虽然贷款能够解决我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但作为贷款人或贷款担保人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不然对自己的信用影响还是蛮大的。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