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面研究 / ADX指标可以用来确定什么时候平仓吗?

ADX指标可以用来确定什么时候平仓吗?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0-11-25 15:04:11  标签:外汇常用指标  浏览:
摘要:ADX指标中文叫平均趋向指数,是J.WellesWider发明的,这个指标在可以用于指示市场趋势的强弱程度,但它不能指示趋势的方向,今天我们就来说说ADX指标可不可以用来确定平仓时机。 ...

ADX指标中文叫平均趋向指数,是J.Welles Wider发明的,这个指标在可以用于指示市场趋势的强弱程度,但它不能指示趋势的方向,今天我们就来说说ADX指标可不可以用来确定平仓时机。

ADX指标可以用来确定什么时候平仓吗?


它可以用来确定平仓时机。比如说,当ADX开始跌破50时,这意味着当前趋势正在丧失动能,此后,汇价可能陷入盘整状态,因此你可以在此之前锁定利润,进行平仓,这样子操作的好的话可以进行保留盈利,减少损失。想好好运用这个指标的话,可以参考以下两个方法:

1、等到汇价出现突破行情后再决定做多或是做空,ADX指标能够用来确定,汇价是否可能延续其当前走势。

ADX指标运用

2、将ADX指标和其他指标结合起来,尤其是和能够确定汇价是可能上行或下探的指标结合起来使用,效果会比较好。

使用ADX指标其实很简单,就是观察+DI、-DI和ADX这三条线的变化,信号很清晰,也很可靠,它是判断顶部和底部的重要指标,准确率较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利用ADX指标时,需要注意什么吧。

使用ADX指标时,需要注意什么?


1、如果ADX高于两条DI,而且读数明显偏高,这代表既有的趋势已经持续一段时间。这并不是建立新头寸的理想时机,因场信号很可能反复。换言之,ADX的读数偏高,相当于是超买/超卖,顺势的新交易头寸通常很难获利。

ADX指标运用

2、如果ADX同时低于两条DI,避免采用顺势交易的系统;如果ADX的读数低于20—25,不论它与两条DI的相对位置如何,都避免采用顺势交易的系统,因为市场中没有明显的趋势。

3、ADX指标对中长线预测比较准确,短线出错率较高,建议大家结合RSI及SAR应用比较好一点。

总的来说,ADX指标还是很好用的,炒外汇运用得的好的话,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获利的,但是大家要注意,指标也只能给我们参考,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前面还给大家介绍过四线进出指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外汇中四线进出指标(FVI)中的四线是指那几条线?查看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