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面研究 / 日线级别中的MACD指标适用于短线操作吗?

日线级别中的MACD指标适用于短线操作吗?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0-11-25 15:32:48  标签:MACD指标应用  浏览:
摘要: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可以很好地把握买进和卖出的时机,MACD指标由两条曲线和一组红绿柱线构成,今天我们来看看日线级别中的MACD指标适不适用于短线操作。日线级别中的MA...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可以很好地把握买进和卖出的时机,MACD指标由两条曲线和一组红绿柱线构成,今天我们来看看日线级别中的MACD指标适不适用于短线操作。

日线级别中的MACD指标适用于短线操作吗?


不适用与短线操作。MACD指标有些延迟性,所以日线级别中的MACD指标并不适用于短线操作,但为了弥补这个劣势,短线操作者可以多参照以下15分钟级别或者60分钟级别的MACD指标做判断。除此之外,使用MACD指标应该要注意以下两点:

(1)MACD指标在价格大幅震荡的行情中意义不大。在中长期的上涨或者下跌行情中,投资者使用MACD指标会比较有效。但是在价格大幅震荡的行情中,MACD指标对投资者的操作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

MACD指标

(2)MACD指标稳定性高。可以在周期较长的期间内给出相对稳定的买卖信号。因此,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多参照MACD指标来开展具体操作。

MACD指标两条曲线中波动比较频繁的是DIFF线,比较平缓的是DEA线,平时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两条线和红绿柱线来判断买卖信号,接下来小编也简单给大家说说判断方法吧。

怎么利用MACD指标来判断买卖信号?


1、MACD值为正时,表现为零轴上方的红色柱线。MACD值为负时,表现为零轴下方的绿色柱线。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

MACD指标

2、DIF、MACD在0以上,大势属多头市场。DIF向上突破MACD,可做买;若DIF向下跌破MACD,只可作原单的平仓不可新卖单进场。

3、DIF、MACD在0以下,大势属空头市场。DIF向下跌破MACD,可做卖;若DIF向上突破MACD,只可作原单的平仓不可新买单进场。

总结:MACD指标实质是改良了的均线系统,指示了当前的趋势,利用它来帮助我们炒外汇还是比较好的。说到指示趋势,前面还说过kd指标能不能反映市场趋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kd指标能反映市场趋势吗?怎么利用kd指标来盈利?查看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