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面研究 / 下降楔形作为持续信号出现时,一般形成于什么时候?

下降楔形作为持续信号出现时,一般形成于什么时候?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0-11-25 15:52:58  标签:外汇实盘交易  浏览:
摘要:前面给大家说了什么时候会形成尖旗形形态>>>>>>外汇中什么时候会形成尖旗形形态?,今天小编打算给大家说另一种形态——楔形形态,看看下降楔形作为持续信号出现时,一般...

前面给大家说了什么时候会形成尖旗形形态>>>>>>外汇中什么时候会形成尖旗形形态?,今天小编打算给大家说另一种形态——楔形形态,看看下降楔形作为持续信号出现时,一般形成于什么时候。

什么是楔形形态?


楔形整理是指汇价在两条收敛的直线之间变动所形成的形态。楔形的价格形态类似于三角形态,也是发生在价格整理中的一种常见形态。在价格出现上下小幅波动的整理区间内,楔形的波峰或波谷所连接形成的趋势线是呈收敛的,但与三角形形态所不同的是,其收敛的趋势线是呈相同的走势。

下降楔形作为持续信号出现时,一般形成于什么时候?


1、当作为持续信号出现时,它形成于上升趋势进行中,意味着价格将重启上升趋势。需要注意的是,下降楔形是一个看涨形态。它和上升楔形一样,也能够发出反转信号或持续信号,当作为反转信号出现时,它出现在下跌趋势的底部,暗示新一轮上升行情即将开启。

楔形形态

2、下降楔形在价格发生突破后,不会像上升楔形一样快速变化,下降楔形价格突破后多半形成圆弧底的形态,价格缓步上升。上升楔形与下降楔形都是价格的停顿走势,在运用这个形态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

运用楔形形态需要注意什么?


1、楔形的上、下边线必须是明显的收敛,如果形态过于宽松,则形态形成可能性较小,而且很可能会演变成其它整理形态。

2、楔型整体形态中上、下边线的方向必须都相同,而且明显地收敛于一点。

3、如果在下跌走势中发生上升楔形,则可推断其为反弹波,而不是多头的第一波,但须注意后市的空头走势。

楔形形态

4、由于楔形是一种短期至中期的趋势形态,所以它适合用在短线交易中。

总结:虽然楔形形态与三角形形态相近,但二者的趋势意义完全不同,大家一定要辨别清楚。最后,要提醒大家,汇市风险大,投资要谨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