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代码查询 / 股票破发是什么意思?

股票破发是什么意思?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8:38  标签:股票专业术语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有跟大家讲过什么是新股(不记得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对于新股,上市就卖出一定会盈利吗?),一般来说,新股很容易破发,那么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股票破发...

之前小编有跟大家讲过什么是新股(不记得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对于新股,上市就卖出一定会盈利吗?),一般来说,新股很容易破发,那么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股票破发吧!

什么是股票破发?

从字面意思也容易理解,表示的股票跌破发行价,常表示新股上市首日或者初期就出现了破发的情况。在这五年内新股股票出现短期跌破发行价的情况也有,比如之前的养元饮品(603156)发行价为78.73元,上市19天之后就出现了破发。股票破发

归根结底引起股票破发的原因是市场供给的不平衡,供求关系的情况决定了股价的变化,在市场全部高估值的情况下,股票解禁以及股票定向增发和公开增发也会出现股票破发行价的情况。

在目前的A股市场中破发出现的机会较少,偶然会出现有的个股常年下跌,跌破发行价,既然有破发这个破发的时间也比较漫长,有的需要多年才会出现。出现的破发新股也会是因为出现在大盘位置较高的时候进行发行,遇到股市暴跌也会造成股价出现破发的走势。

散户能够购买股票破发的股票吗?

股票破发

如果股票市场中,大部分的股票价格出现破发时,表示整体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投资情绪较低、市场处于恐慌状态,这个时候投资者注意以关注市场为主。投资者可以等待破发股票和整体盘面处于稳定放量上涨时,再考虑投入低位的破发股票。但是,投资者在投资时需要回避那些上市公司内部运用出现问题的股票。

股票破发什么原因?

股票破发

股票破发有很多原因,宏观经济不好导致股市低迷,资金面紧导致认购不足,股市波动导致股价忽高忽低,一级与二级市场价格存在脱节,这些都可能导致破发。还有个原因,跟新股定价政策有关。

现在的定价是按行业平均市盈率上浮20%确定的。以前的询价制度,由于承销商的收入按融资额的百分比计算,这样肯定有动力将发行价做高,发高了,即能获名也能获利。所以现在会里在新股发行改革上下了很大功夫,就是想让新股价格回归理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