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代码查询 / 在股市中,什么是斩仓?在什么时候斩仓最合适?

在股市中,什么是斩仓?在什么时候斩仓最合适?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11-26 15:34:33  标签:股票专业术语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有跟小伙伴们讲过,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补仓(不记得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遇见哪种情况的股票必须补仓?),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讲在股市中,什么是斩仓吧!...

之前小编有跟小伙伴们讲过,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补仓(不记得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遇见哪种情况的股票必须补仓?),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讲在股市中,什么是斩仓吧!

在股市中,什么是斩仓?

股票斩仓是指在股票下跌时,投资者为了防止持仓股票连续下跌造成损失,投资者低于持仓买入价的卖出持仓股票的交易行为。一般情况下,投资者斩仓优先会斩掉一半的仓位,然后观察见机行事。如果股价上涨的话,再通过补进资金扩大仓位的方式慢慢平摊成本。如果股价下跌的话,再继续选择斩仓。斩仓

在什么时候斩仓最合适?

斩仓的这种交易行为可以帮助投资者减少投资风险,参考斩仓的方法也有很多。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时候斩仓最合适吧!

1、涨跌比例

根据市场行情和股票的价格波动特性而定,在整体市场行情处于上升阶段,对于银行股蓝筹来说,一般情况振幅在于3%左右。对于这样的股票,很多投资者可以设定止损点为股票资金亏损5%左右,进行参考是否斩仓。股票价格波动越大,设置幅度也会变大。斩仓

2、成交量

根据市场的成交量的缩减为依据而定,市场中有一些股票价位才创新高的状态。这时成交量放量巨量下跌后,股价出现调整,但后续成交量处于缩量状态。这样的情况表示股票中多方力量减弱空方力量逐步加强,空方力量逐步主导走势。那么开始缩量的区间可以作为斩仓的参考设定。

3、支撑线位

根据市场前期价格的支撑或者技术指标支撑的方式进行参考,当股票价格或者趋势有效跌破支撑线位后,投资者就可以考虑进行斩仓。参考支撑的指标有BOLL指标、SAR指标、VTY指标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