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代码查询 / 什么是定增股?增发新股对股价是什么?

什么是定增股?增发新股对股价是什么?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0-11-27 16:33:56  标签:股票交易技巧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有跟大家讲过,什么是价值股(不记得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什么是价值股?价值股就是成长股吗?),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限售股吧!什么是定增...

之前小编有跟大家讲过,什么是价值股(不记得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链接>>>>>什么是价值股?价值股就是成长股吗?),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限售股吧!

什么是定增股?

定增指的是上市股票增加发行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通过指定投资者(大股东或者机构投资者)或全部投资者额外增加发行该上市公司股份募集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定增股

上市公司增加发行的股票价格,一般是在股票增加发行之前一段时间股票平均价的比例。因为上市公司净资产增加,但是盈利能力不变,所以股票中每股收益只能被增发的股数稀释掉,每股收益就会下降。

增量发行又分有偿无偿两种类型,有偿主要包括配股和向社会增发,无偿即为送股规定要求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认购后变成控股股东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36个月内)不得转让。这一般不在二级市场上增发,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不需要做任何的操作。照常交易股票即可。

增发新股对股价是什么?

1、上市公司选择的增发方式是公开增发还是非公开增发,如果是公开增发,那么对二级市场的股价是有压力的,对资金的压力就更大,如果在市场不好时增发,就绝对是利空。如果是定向增发,那么对二级市场的股价影响就小一些,而且如果参与增发的机 构很有实力,表明市场对其相当认可,可以看做利多。定增股

2、增发价格,如果是公开增发,价格如果折让较多,就会引起市场追逐,对二级市场的股价反而有提升作用。如果价格折让较少,可能会被市场抛弃。如果是定向增发,折让就不能太高,否则就会打压二级市场的股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