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原油期货 / 微型WTI原油期货推出后有什么优势?

微型WTI原油期货推出后有什么优势?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1-07-14 12:07:16  标签:期货上市意义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我国的上交所原油期货合约一共有哪四个设计亮点,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上交所的原油期货合约一共有哪四个设计亮点?。今天小编给大...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我国的上交所原油期货合约一共有哪四个设计亮点,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上交所的原油期货合约一共有哪四个设计亮点?。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芝商所的微型WTI原油期货推出后有什么优势。

微型WTI原油期货推出后有什么优势?

1、这种微型合约是开始合约真正规模的十分之一,并且他们都一样具有强大的价格发现能力。在保证金要求低,灵活性更高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交易门槛,该期货上市首日市场便踊跃参与,并采用现金结算。符合小资金运作要求,对于大资金的交易也无影响。

2、微型合约因为灵活程度非常高,有利于产业根据其生产情况合理安排风险管理。在这样的情况下,微型合约上市后,市场的新开仓部分通常会在新合约上进行。微型期货一方面其合约规模小,资金占用少,便于散户及中小产业客户入场。另一方面,其最小变动价位适合风险承受力较弱的散户及中小产业客户,同时也利于基金管理机构等专业机构投资者精准管理投资组合风险敞口。

3、微型合约成功推出之后还将更加的完善交易所产品工具序列,在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还将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微型期货作为一种创新型衍生品工具,可以满足不同投资者需求,提升市场参与者数量,并有助于增强品种整体流动性,进而提升价格影响力和交易所竞争力。

哪些因素导致了微型WTI原油期货的上市?

1、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相应受到影响的就有油价,而油价的大幅度跌落一度引发市场恐慌。虽然随着疫情逐步受控以及产油国的主动与被动减产,目前国际油价已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但市场对于原油期货的关注度仍然处于较高水平。疫情以来,油价不断上涨令投资者跃跃欲试,而微型WTI合约的上市则为市场提供了有利的补充。

2、受到在线上进行技术操作收取较低佣金经纪商的影响,还有社交网络迅猛发展、疫情居家隔离等因素的影响,美国大量散户进入美股现货、衍生品、ETF市场。为响应散户交易需求,境外交易所近年来基于股指等资产集中推出了一批微型合约,掀起了新一波“迷你”浪潮。

3、微型合约与今年全球流动性泛滥之间有着一定的相关性,在这样的一个情形下面,市场对于资产保值以及对冲通货膨胀风险的需求有所提升,加之企业对于衍生品工具有着不同的诉求。考虑到迷你或微型合约相较于原有的标准合约,其合约规模更小,资金占用也更少,更能满足市场不同主体的差异化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