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是怎么交割的?

5年期国债期货是怎么交割的?

 编辑:付韩  发布时间:2021-07-20 09:37:33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大家还想了解更多5年期国债期货,可以点击查看>>>>>>5年期国债期货跌为什么收益更高?,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5年期国债期货在最后交易日前后交割有什么区别? ...

大家还想了解更多5年期国债期货,可以点击查看>>>>>>5年期国债期货跌为什么收益更高?,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5年期国债期货是怎么交割的。

5年期国债期货是怎么交割的?

1、进入交割月份之后到最后交易日之前,由卖方主动提出交割申报,由交易所组织双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交割。

2、最后交易日之前申请的,当天收市后,交易所按照客户在同一会员的申报交割数量和持仓量的较小值确定有效申报交割数量。

3、最后交易日收市后,同一客户号的双向持仓对冲平仓,平仓价格为该合约的交割结算价,同一客户号的净持仓进入交割。

5年期国债期货的交割货款如何计算?

交割货款=交割数量*(交割结算价*转换因子+应计利息)*(合约面值/100)

其中,应计利息为该可交割国债上一付息日至第二交割日的利息。

卖方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如数交付可交割国债如何处理?

卖方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如数交付可交割国债,交易所将采取差额补偿的方式了结未平仓合约。违约方按照交易所规定的标准向对方支付补偿金,并向交易所支付差额补偿部分合约价值0.8%的惩罚性违约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