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黄金 / 参与纸黄金交易时需不需要进行实物黄金的交割呢?

参与纸黄金交易时需不需要进行实物黄金的交割呢?

 编辑: 陈晓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9:16  标签:纸黄金交易规则  浏览:131
摘要:黄金自古以来就是特别稀有且珍贵的,一直还有真金不怕火炼的美好特质,不仅仅美观还很耐用,很早以前就是人们保值增值的有效工具。而纸黄金与投资实物黄金一样,都是黄金投资的一种方式,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纸黄金....

黄金自古以来就是特别稀有且珍贵的,一直还有真金不怕火炼的美好特质,不仅仅美观还很耐用,很早以前就是人们保值增值的有效工具。而纸黄金与投资实物黄金一样,都是黄金投资的一种方式,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纸黄金交易的相关知识。

参与纸黄金交易时需不需要进行实物黄金的交割呢?

1、是不需要进行实物交割的,这种交易方式和交易现货黄金不一样(之前小编还给大家分享过哪几种心态是参与国际现货黄金交易时必须具有的,忘记的可以点击>>>>>>哪几种心态是参与国际现货黄金交易时必须具有的?),主要指的是不做现货黄金交割的账面黄金交易,因此又称为“记账黄金交易”。

2、这种投资方式的功能有许多,它同时兼有长期保值和博取差价收益两种功能。由于纸黄金交易时买卖双方成交后清算交收的标的物是一张黄金所有权的凭证而不是黄金实物。客户黄金账户上的黄金只能作买入卖出交易,不能作黄金实物的提取或存放。

参与纸黄金交易时一共有着哪几个独特之处?

1、因为可以不用提取和存放实物,所以如果在黄金市场上那么多的投资方式中选择了采用纸黄金交易的话,可以节省实金交易必不可少的保管费、储存费、保险费、鉴定费及运输费等费用的支出,降低黄金价格中的额外费用,提高金商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2、采用纸黄金这个交易方式的话能够进一步的让黄金流通速度加快,有利于增强黄金市场交易的速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