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贵金属 / 铂金 / 现货铂金的保证金一般是按照什么来执行的?

现货铂金的保证金一般是按照什么来执行的?

 编辑: 唐国豪  发布时间:2021-08-06 10:56:32  标签:现货铂金交易制度  浏览:81
摘要:铂金(Pt)是一种天然的白色贵金属,相比黄金、白银,它的关注度不是特别高,但也有一些人对它感兴趣,今天小编打算重点介绍一下现货钯金的内容,看看它的保证金一般是按照什么来执行的,现货铂金的...

铂金(Pt)是一种天然的白色贵金属,相比黄金、白银,它的关注度不是特别高,但也有一些人对它感兴趣,今天小编打算重点介绍一下现货钯金的内容,看看它的保证金一般是按照什么来执行的,

现货铂金的保证金一般是按照什么来执行的?

现货铂金的保证金按照成交金额的20%执行,首日结算后按照成交金额的8%执行。铂金点差按照基准价的0.8%收取,首日以320元/克为基准价进行换算。现货铂金于2011年12月12日上市,上市首日的交易规则为:以现货铂金在交易系统的第一口报价为开盘价,收盘价、结算价的计算方式参照交易所现有品种。

如何投资现货铂金呢?

1、目前,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已经开通了个人账户白金交易业务。个人客户使用美元或人民币作为交易结算货币,一般有两种账户选择:人民币账户或美元账户。

2、如果真想投资铂金,建议考虑投资纸质铂金,现金变现困难是现货铂金投资的最大障碍,铂金首饰的单价在国际铂金基准价上大幅上涨,同时也缺乏回购渠道。纸铂的投资方式类似于纸黄金,可以通过抛高吸低来获取短期利润。

投资现货铂金有什么优势呢?

1、交易灵活:现货铂灵活的交易模式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的利用效率,而且它是一种双向交易模式,相比股票市场交易机会更多。

2、市场活跃:现货铂金的市场趋势合理、易于把握。交易主要在欧、美市场,所以活跃交易时段主要集中在晚上8: 00至11: 00,这就方便客户观察市场。

3、可以对冲市场风险:现货铂投资对国际形势、美经济环境、欧债务危机等国际基本面的价格反应基本一致,对冲有着不可替代的投资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