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代码是TF吗?

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代码是TF吗?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1-11-15 16:05:01  标签:期货代码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五年期国债期货实不实行每日结算制度,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五年期国债期货实行每日结算制度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五年期国债期货实不实行每日结算制度,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五年期国债期货实行每日结算制度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代码是TF吗。

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代码是TF吗?

是这样子的,它的合约代码就是TF,自从这个期货品种于2013年9月6日正式的在中金所上市交易之后,就一直迅猛发展。5年期国债期货首批上市合约为2013年12月(TF1312)、2014年3月(TF1403)和2014年6月(TF1406)。国债期货是指通过有组织的交易场所预先确定买卖价格并于未来特定时间内进行钱券交割的国债派生交易方式。

5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是怎样确定的?

1、首先,因为这个期货品种的票面利率主要指的是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相对应的名义标准券的票面利率,是国债期货定价机制的核心参数之一。

2、其次,合理的票面利率设定可以有效预防价格操纵,减小逼仓风险,增强各可交割券之间的可替代性,有利于5年期国债期货的平稳运行。

3、最后,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票面利率参考境外国债期货设计惯例,结合我国现货市场的收益率水平确定。5年期国债期货的票面利率为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