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

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1-11-15 16:29:08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10年期国债期货为什么是流动性最好的品种,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10年期国债期货为什么是流动性最好的品种?。今天小编给大家分...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10年期国债期货为什么是流动性最好的品种,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10年期国债期货为什么是流动性最好的品种?。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

能用于10年期国债期货交割的是什么国债?

能够用于这个期货品种合约交割的,应该是发行期限不高于十年、然后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不低于6.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是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长期国债。10年期国债期货可以使政府在更长时期内支配财力,但持有者的收益将受到币值和物价的影响。

达到哪几个条件的国债才是国债期货的可交割国债?

1、首先,必须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我国境内发行的记账式国债。

2、同时,需要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3、然后,固定利率且定期付息。

4、并且符合国债转托管的相关规定。

5、最后,还需要符合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