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杂谈 / 金融公司类 / 哪些情况会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

哪些情况会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 2022-02-07 12:41:53  标签:融资融券  浏览:219
摘要:融资融券并非随时都是被强制平仓,只有达到一定的条件才会触发强制平仓。今天,大家就和我一起看看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的情况吧!哪些情况会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以下情况都会触发融...

融资融券并非随时都是被强制平仓,只有达到一定的条件才会触发强制平仓。今天,大家就和我一起看看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的情况吧!

哪些情况会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

以下情况都会触发融资融券强制平仓:

1、维持担保比例过低:当客户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且未在规定期限内补足担保物。

2、负债到期:每笔融资融券交易最长期限不得超过6个月(有展期的除外)。客户账户未在期限到期前自主了结负债。

3、融券标的证券终止上市或暂停交易:客户未能在约定时间内了结该证券对应的融券负债。

4、司法原因:公司接获司法机关出具的法律文件,被要求对客户的信用账户内资产进行资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时,须强制了结全部负债。

融资融券强制平仓的价位是什么?

融资融券强制平仓时,买卖委托应以立即成交为委托原则,当流动性原因造成证券未能立即成交,优先选择账户内流动性好的证券以立即成交委托方式进行卖出,若账户内所有证券均不能立即成交,卖出委托应改为限价委托报单,等待成交。

以上就是有关融资融券的部分知识介绍。前段时间,我们还简单介绍了中信证券融资融券的利率,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进入>>>>>>中信证券融资融券利率是多少?

相关新闻
专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