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IC中证500股指期货 / 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交易指令有几种?

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交易指令有几种?

 编辑:吴文博  发布时间:2022-02-16 15:26:20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股指期货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国内目前有三大股指期货,分别是沪深300、上证50及中证500股指期货,今天小编打算说说有关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内容。其它相关内容请点击>>>>...

股指期货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国内目前有三大股指期货,分别是沪深300、上证50及中证500股指期货,今天小编打算说说有关中证500股指期货的内容。其它相关内容请点击>>>>>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交易风险大不大?做上证50股指期货不想交割,怎么处理?查看。

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交易指令有几种?

股指期货的交易指令也与证券一样,有市价、限价和取消三种指令。

与证券不同之处在于,股指期货是期货合约,买卖方向非常重要。买卖方向也是很多股票投资者第一次做期货交易时经常弄错的,期货具有多头和空头两种头寸,交易上可以开仓和平仓,平仓还分为平当日头寸和平往日头寸。

中证500股指期货有什么特点?

1、合约标准化:期货合约的标准化是指除价格外,期货合约的所有条款都是预先规定好的,具有标准化特点。期货交易通过买卖标准化的期货合约进行。

2、交易集中化:期货市场是一个高度组织化的市场,并且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期货交易在期货交易所内集中完成。

3、对冲机制:期货交易可以通过反向对冲操作结束履约责任。

4、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每日交易结束后,交易所根据当日结算价对每一会员的保证 金帐户进行调整,以反映该投资者的盈利或损失。每日结算后,投资者就须追加保证金,如果保证金不足,投资者的头寸就可能被强制平仓。

总结:

想要交易中证500股指期货的话,需要与符合规定的期货公司签署风险说明书和期货经纪合同,并开立期货账户。它和一般的商品期货不同,交易要求更高,风险更大,操作需更谨慎,大家在交易之前,记得做好交易计划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