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纳斯达克指数 / 纳指第一个交易日为多少点?现在有多少点?

纳指第一个交易日为多少点?现在有多少点?

 编辑:周志泽  发布时间:2022-04-12 16:33:13  标签:指数交易规则  浏览:
摘要:相信很多朋友对指数有一定的了解,目前国内外的指数有很多,一些国外指数是可以进行交易的,比如我们今天说的纳斯达克指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纳指第一个交易日为多少点?现在有多少点...

相信很多朋友对指数有一定的了解,目前国内外的指数有很多,一些国外指数是可以进行交易的,比如我们今天说的纳斯达克指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纳指第一个交易日为多少点?现在有多少点?

在1971年第一个交易日,纳斯达克指数被设置为100点,当前已经涨到了6584点。纳指是反映纳斯达克证券市场行情变化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可以代表各工业门类的市场价值变化,是最有影响力的证券市场指数之一。纳斯达克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可以说是美国股市最具代表的两只市场指数。

想投资纳指,要怎么做才好呢?

1、想投资纳斯达克指数,这个是可以做到的,目前国内有多只纳斯达克指数基金开放,投资者可以购买纳斯达克指数基金间接投资纳斯达克指数,不过指数基金风险是比较高的。

2、但是投资纳斯达克指数基金,要考虑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否符合。还有就是投资者可以开通美股账户去投资,不过论方便程度,不如直接购买纳斯达克指数基金比较好。

纳斯达克指数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呢?

1、所有的纳斯达克指数都是以公司市值(最新的股票卖价×发行的股票股数)所占整个市场总体市值比重为加权数来进行加总计算的(除了NASDAQ-100指数还采用了一种修正市值的方法来计算以外)。

2、这就意味着每个公司的股票都以其在整个市场中所占市值比重的大小为权数来影响股指的走向,这与道琼斯工业指数以公司股票价格为权重来计算股指的做法存在很大差别。(道琼斯指数相关内容,请点击>>>>道指的编制对象是谁?查看。)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