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豆油期货 / 哪种情况会导致豆油期货滚动交割违约?

哪种情况会导致豆油期货滚动交割违约?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4-21 17:21:54  标签:期货交割规则  浏览:
摘要:之前,我们介绍了豆油期货交割违约后的处理办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豆油期货交割违约了怎么办?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豆油期货滚动交割时会出现交割违约的情况。...

之前,我们介绍了豆油期货交割违约后的处理办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豆油期货交割违约了怎么办?查看详细介绍。今天,我们看看豆油期货滚动交割时会出现交割违约的情况。

哪种情况会导致豆油期货滚动交割违约?

交收日闭市时,豆油期货买方会员未能如数解付货款的,构成交割违约。

滚动交割违约是指在规定期限内,买方未能如数解付货款。构成交割违约的,按大商所的有关规定处理,其中违约合约价值按配对日结算价计算,交割违约处理在滚动交割的交收日后进行。

如何计算豆油期货滚动交割违约时的交割违约合约数量?

在计算买方交割违约合约数量时,违约部分应预留合约价值20%的违约金和赔偿金。

1、卖方交割违约合约数量(手)=应交标准仓单数量(手)-已交标准仓单数量(手)

2、买方交割违约合约数量(手)=[应交货款(元)-已交货款(元)]÷(1-20%)÷交割结算价(元/吨)÷交易单位(吨/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