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何这么设计?

5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何这么设计?

 编辑:吴文博  发布时间:2022-05-10 14:26:24  标签:期货交易时间  浏览:
摘要:相比商品期货,一般做金融期货的人较少,一是因为它的交易门槛高,二是因为风险较大,但也有一些人对金融期货感兴趣,下面小编就来简单说说有关五年期国债期货的内容吧。5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何这...

相比商品期货,一般做金融期货的人较少,一是因为它的交易门槛高,二是因为风险较大,但也有一些人对金融期货感兴趣,下面小编就来简单说说有关五年期国债期货的内容吧。

5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何这么设计?

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11:30(第一节)和13:00-15:15(第二节),最后交易日交易时间为9:15-11:30。国债期货交易时间的设定主要考虑以下三方面因素:

一是参照国际上国债期货交易时间设定的规律;

二是与现券市场的交易时间相符;

三是符合我国期货市场的交易习惯。下面小编就来具体说说吧。

参照国际上国债期货交易时间设定的规律

国际上主要国债期货合约交易时间的设定主要有两个规律:(1)分几个交易时段集中交易,各个交易所根据其债券市场对风险管理需求的复杂性和不同投资者的需求,普遍设置几个交易时段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2)多数期货市场采用早开市或晚收市的做法。

国债期货的交易时间基本覆盖债券市场的交易时间

根据我国债券市场交易集中的特点,设定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上午9:15-11:30,下午13:00-15:15。国债期货交易时间覆盖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全部交易时段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活跃交易时段。

符合我国期货市场的交易习惯

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与我国股指期货的交易时间相一致(股指期货相关内容请点击>>>>股指期货专栏查看),与我国商品期货的交易时间也基本吻合。这样有利于国债期货的平稳运作,同时方便交易所、会员单位和客户之间的结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