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铜期货 / 刚进入铜期货市场,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刚进入铜期货市场,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编辑:吴文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4:51  标签:期货交易方法  浏览:
摘要:铜是重要的金属,被广泛的用于各行各业,铜期货以铜为标的物,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一直以来,受到的关注很多,交易量也很大,很多新手朋友对它感兴趣,但是不知道操作才好,下面小编就来简单说说交易方法吧。...

铜是重要的金属,被广泛的用于各行各业,铜期货以铜为标的物,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一直以来,受到的关注很多,交易量也很大,很多新手朋友对它感兴趣,但是不知道操作才好,下面小编就来简单说说交易方法吧。

一、学会分析基本面

因为新手对期货行情认识不足,很难把握市场信息行情,做一个时,就会花大量时间进行研究。美国经济对铜消费有比较明显的影响,因此在关注中国需求的同时,不能完全忽视美国消费变化对铜价的影响,基本面分析要有全球视野。

二、了解影响铜期货价格的因素

铜很容易受市场因素影响,期价总是受原料铜矿影响。铜的计价货币是美元,并与之负相关。但是长期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还是供求关系。除这些外还有铜现货价格的升贴水,显示的是现货紧张或充裕。

三、关注上海期铜与伦敦铜的比价关系

因为这个比价直接影响到贸易流动,如果国外价格高,国内的铜就流到国外;反之,国外的铜就会拉往国内。比价过高或过低就会引发这种贸易流来平衡比价,拉动比价回到正常区间。

这些数据可以从伦敦金属交易所每天公布的库存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每周公布的库存看出物流变化的端倪。

四、合理控制自己的仓位

市场波动在所难免,新手投资者在中线操作时都要注意放低仓位,把风险控制在自己能掌握的范围内,盈利后再用浮动盈利加仓。如果想知道做铜期货大概要准备多少资金的话,可以参考>>>>>做一手铜期货,需要准备的资金多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