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 /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最后结算日会是非营业日吗?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最后结算日会是非营业日吗?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5-13 14:57:34  标签:期货上市意义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交易日下午的开盘时间,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交易日下午何时开盘?。今天小编给...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交易日下午的开盘时间,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交易日下午何时开盘?。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3个月期港元利率期货最后结算日会不会是非营业日。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最后结算日会是非营业日吗?

这是不会的。合约中规定了最后结算日为合约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三,这个日子可能会是非营业日,但当合约月份第三个星期三为非营业日时,会把最后结算日则顺延至下一个营业日。3个月期港元利率期货的最后结算价为一百减去最后交易日上午11:15分左右的三个月期香港银行公会(HKAB)港元结算利率报价,并以四舍五入方式上调或下调至小数位后两个数值。

3个月港元拆借利率期货优化资金配置的功能表现在哪些方面?

1、能够降低交易成本,3个月期港元利率期货的多空双向交易制可以使投资者无论在债券价格涨跌时都可以获得盈利,以避免资金在债券价格下跌时出现闲置。

2、利率期货还可以方便投资者进行组合投资,从而提高交易地投资收益率。

3、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方便进行现金流管理。由于期货交易的杠杆效应能极大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得投资者建立同样金额头寸的速度要比现货市场快的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