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IC中证500股指期货 / 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有几种头寸呢?

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有几种头寸呢?

 编辑:吴文博  发布时间:2022-05-24 14:18:56  标签:期货交易机制  浏览:
摘要:金融期货的交易门槛较高,风险大,所以参与其中的人没有商品期货那么多,但也有很多朋友对此感兴趣,中证500股指期货就是金融期货其中一种,下面小编就来简单说说与之有关的内容吧。中证500股指...

金融期货的交易门槛较高,风险大,所以参与其中的人没有商品期货那么多,但也有很多朋友对此感兴趣,中证500股指期货就是金融期货其中一种,下面小编就来简单说说与之有关的内容吧。

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有几种头寸呢?

主要有两种。

1、股指期货是期货合约,买卖方向非常重要,期货具有多头和空头两种头寸,交易上可以开仓和平仓,平仓还分为平当日头寸和平往日头寸。

2、股指期货的交易在原则上与证券一样,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计算机集中竞价。交易指令也与证券一样,有市价、限价和取消三种指令。

刚接触中证500股指期货,要怎么做?

1、在股指期货经验并不丰富的时候,投资者最好先找一家模拟试探一下,了解清楚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学会怎么看市场行情,如何交割等,为将来真正的做盘做准备。

2、股票指数的交易时间每交易日都有九点三十分开市,最好在开市后不做任何操作,先了解大致的交易向,看看今天的行情是涨是跌还是跌,或者是震荡市场,赢家是多头还是空头,在了解清楚之后,再决定一个好的交易策略。

3、严格设置止损线,切忌贪婪。与股票交易不同的是,股指期货必须止损,虽然股票有时也需要止损,但如果确实是好企业,理论上不止损,都可以涨回来,但股指期货就不同了,如果你坚持不止损,很可能会全军覆没。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再次提醒大家,期货交易存在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尤其是金融期货,我们交易时,一定一定要谨慎一点。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中证500股指期货投资方法有几种?查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