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时段共有多久?

10年期国债期货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时段共有多久?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5-24 15:44:17  标签:期货最后交易日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十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波动上限,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十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波动上限是多少?。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10年期...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十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波动上限,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十年期国债期货每日价格波动上限是多少?。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10年期国债期货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时段共有多久。

10年期国债期货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时段共有多久?

共有两个小时,从最后交易日的上午9;30一直到11:30。这个期货品种的最后交易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五,最后交易日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就是这个期货品种的最后交割日。最后交易日就是交收月份的最后一天,指期货合约在交割月份中进行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过了这个交易日的未平仓合约,必须按规定进行实物交割。

10年期国债期货出现后为何能完善产品体系?

1、根据国际上面的经验可以知道,建立完善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是推动国债期货市场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对于促进期、现货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10年期国债期货出现后代表我们国家出现了长期国债品种。

2、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利率波动幅度加大,市场迫切需要10年期国债期货来规避长期利率风险。目前债券远期交易缺乏流动性,利率互换的交易期限主要集中在1—5年。

3、因此,场内外市场缺乏对冲长期利率风险的工具,10年期国债期货将填补该领域的空白,很好地满足市场机构对长期利率风险的管理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