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IF沪深300股指期货 / 沪深300指数期货能无限期持有吗?

沪深300指数期货能无限期持有吗?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2:18  标签:期货合约月份  浏览:
摘要: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沪深300股指期货能不能双向开仓,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沪深300股指期货能双向开仓吗?。今天小编给大家...

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沪深300股指期货能不能双向开仓,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沪深300股指期货能双向开仓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沪深300指数期货能不能无限期持有。

沪深300指数期货能无限期持有吗?

1、不能,沪深300指数期货是不能无限期持有的,每个股指期货合约都有到期日。投资者要么在合约到期前平仓,要么在合约到期时现金交割。

2、这种交割方式主要指的是到期未平仓期货合约进行交割时,用结算价格来计算未平仓合约的盈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最终了结期货合约的交割方式。现金交割主要用于金融期货等期货标的物无法进行实物交割的期货合约,我国商品期货市场不允许进行现金交割。

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月份是怎样规定的呢?

应该是当月、下月及随后两个季月。股指期货的合约月份是指股指期货合约到期交割所在的月份,各交易所规定的股指期货合约月份有所不同。

拓展:沪深300指数是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A股作为样本编制而成的成份股指数,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沪深300指数是沪深证券交易所第一次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