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5年期国债期货 / 五年期国债期货的持仓限额都是固定的吗?

五年期国债期货的持仓限额都是固定的吗?

 编辑:吴文博  发布时间:2022-06-07 14:21:18  标签:期货持仓制度  浏览:
摘要:前面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五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时间>>>>>5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何这么设计?,今天小编打算继续说有关内容,具体来看看它的持仓制度是怎么规定的吧。 ...

前面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五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时间>>>>>5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时间为何这么设计?,今天小编打算继续说有关内容,具体来看看它的持仓制度是怎么规定的吧。

五年期国债期货的持仓限额都是固定的吗?

合约上市首日起,持仓限额为1000手;

交割月份前一个月中旬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持仓限额为500手;

交割月份前一个月下旬的第一个交易日起,持仓限额为100手。

某一合约结算后单边总持仓量超过60万手的,结算会员下一交易日该合约单边持仓量不得超过该合约单边总持仓量的25%。

五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规则是怎样的?

1、它的合约月份为最近的三个季月,季月是指3月、6月、9月、12月。合约的最后交易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五。最后交易日为国家法定假日或者因异常情况等原因未交易的,以下一交易日为最后交易日。到期合约最后交易日的下一交易日,新的月份合约开始交易。

2、五年期国债期货的交易单位为手,合约交易以交易单位的整数倍进行。它的交易指令每次最小下单数量为1手,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50手,限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200手。

3、它采用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两种交易方式。

①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0—9:15,其中9:10—9:14为指令申报时间,

9:14—9:15为指令撮合时间。

②连续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11:30(第一节)和13:00—15:15(第二节),最后交易日连续竞价时间为9:15—11: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