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动力煤期货 / 动力煤期货为什么没人交易了?

动力煤期货为什么没人交易了?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6-22 14:06:56  标签:期货特点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动力煤期货的合约代码,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动力煤期货的合约代码是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现在动力煤期货为什么没...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动力煤期货的合约代码,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动力煤期货的合约代码是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现在动力煤期货为什么没人交易了。

动力煤期货为什么没人交易了?

1、动力煤这个产品具备“自然垄断产品”属性,这是期货走向没落的根源。从表面上来看,动力煤期货陷入目前困境的直接原因在于政策强力干预。动力煤作为主要发电燃料,与下游电力行业生产运营紧密关联,从而挟带了自然垄断产品的部分属性,最直观地体现在定价模式上。

2、通常来说,由于自然垄断产品具有“自然垄断”和“准公共品”两大属性,因此在供给上存在市场失灵现象,需要政府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对其价格进行干预,有政府的干预,那么对普通交易者们来说投资动力煤期货就不那么适合。

3、同时,根据动力煤期货合约的规定可以知道,每手交易数量有100吨,而最小波动价位是0.2元,所以一个点是100元,盘面价格最小波动一次20元。仅仅交易所手续费,一来一回就要300元了,再加上期货公司佣金,成本就更高了,这样交易动力煤期货的人就更少了。

动力煤期货上市的前提是什么?

1、市场环境成熟

伴随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国家对一次能源需求增速放缓,动力煤产能不断扩大,铁路运输瓶颈制约逐步减小,煤炭市场态势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为推出动力煤期货提供了有利的市场环境。

2、市场主体需要

目前煤电企业很大程度上都希望能实现期现“两条腿”走路,利用期货功能规避现货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