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10年期国债期货 / 十年期国债期货涨跌对债市有何影响?

十年期国债期货涨跌对债市有何影响?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6-24 15:02:37  标签:期货特点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表示的含义,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表示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十年期国债期货涨...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表示的含义,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表示什么?。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十年期国债期货涨跌对债市的影响。

十年期国债期货涨跌对债市有何影响?

1、10年期国债期货涨跌指的就是国债收益率的变化,国债收益率是指每年国债投资收益占总投资金额的比比率。国债的收益率不是固定的,而是会波动的。上涨和下跌都将反映当前经济的宏观表现。10年期国债的下降将揭示收益率的一个重要信号。

2、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值的下降意味着产品利率的下降,也反映了一定程度的通货膨胀。在宽松的催化下,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将会下降。这说明市场长期利率在下降,资金在金融市场的供给趋于宽松。如果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大幅度下跌,使收益率低于短期国债,这种情况称为利率反转,说明短期风险较高。

3、国债的收益率是从国债的本金和利息之和减去票面价格得到的。国债的价格会随着市场利率的变化而变化,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反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值的上升意味着资金的紧缩,而下降则相反。可能是市场上流通的货币总量在减少。

十年期国债期货交易有何特别点?

1、不牵涉到债券所有权的转移,只是转移与这种所有权有关的价格变化的风险。

2、必须在指定的交易场所进行。期货交易市场以公开化和自由化为宗旨,禁止场外交易和私下对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