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黄金期货 / 黄金期货标准仓单是如何生成的?

黄金期货标准仓单是如何生成的?

 编辑:曾静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3:50  标签:期货仓单  浏览:
摘要:前不久,我们介绍了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的件数是否可以变更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的件数可以变更吗?查看完整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黄金期货标准仓单是如何...

前不久,我们介绍了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的件数是否可以变更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进入>>>>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的件数可以变更吗?查看完整介绍。今天,我们看看黄金期货标准仓单是如何生成的。

黄金期货标准仓单是如何生成的?

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的生成流程如下:

1、会员提交入库申报:会员通过标准仓单管理系统向交易所提交入库申报。

2、交易所审核入库申报。

3、入库验收:指定交割仓库应根据期货交割的有关规定,对入库商品及其单证进行验收。指定交割仓库应将入库检验的数据和情况输入标准仓单管理系统,再由会员向交易所提交制作仓单申请。

4、指定交割仓库预制仓单:交易所批准制作仓单后,指定交割仓库核对入库申报数据并制作仓单。

5、指定交割仓库复核仓单:指定交割仓库审核人员复核仓单数据。

6、客户验收仓单。仓单所有者对新签发的标准仓单进行验收确认,可以通过标准仓单管理系统验收新签发的标准仓单,也可以到指定交割仓库验收新签发的标准仓单。交易所将在客户验收后进行溢短结算,溢短结算完成后,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生效。

黄金期货标准仓单何时生效?

指定交割金库接到交易所指令后签发标准仓单,货主通过标准仓单管理系统予以确认,货主确认时间如在交易日14:00之前,交易所则在该交易日对溢短进行结算,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生效。

货主确认时间如在交易日14:00之后,交易所则在后一交易日对溢短进行结算,黄金期货标准仓单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