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创业板指数 / 入围创业板指数选样的标准有哪几个?

入围创业板指数选样的标准有哪几个?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7-04 16:25:59  标签:指数成分股  浏览:
摘要: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创业板指最高点,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创业板指最高到过多少点?。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入围创业板指数选样的几个标准。 ...

在前段时间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过创业板指最高点,忘记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创业板指最高到过多少点?。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入围创业板指数选样的几个标准。

入围创业板指数选样的标准有哪几个?

1、必须得是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进行交易的A股。

2、并且有了一定的上市交易日期,一般情况下最少为三个月。

3、股票公司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

4、股票公司最近一年经营无异常、无重大亏损。

5、考察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

创业板指有什么特点?

1、创业板指是反映深交所上市股票运行情况的核心指数,指数的选样空间、样本数量和代表的市场层次等都是非常有特点的。

2、创业板指从创业板股票中选取100只组成样本股,反映创业板市场层次的运行情况。在早期可选样本不足100只时,新上市股票于第11个交易日纳入指数计算,当样本数量达到100只后,样本数量锁定为100只,季度进行样本股调整。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