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鸡蛋期货 / 鸡蛋期货基准交割地和非基准交割地分别在哪儿?

鸡蛋期货基准交割地和非基准交割地分别在哪儿?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7-05 14:15:13  标签:期货交割地点  浏览:
摘要: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鸡蛋期货交割流程的特点,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鸡蛋期货交割流程有什么特点?。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鸡蛋期货基准交割地和...

大家之前和小编一起学习过鸡蛋期货交割流程的特点,已经不记得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详情查看>>>>>>鸡蛋期货交割流程有什么特点?。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鸡蛋期货基准交割地和非基准交割地分别在哪儿。

鸡蛋期货基准交割地和非基准交割地分别在哪儿?

河南、河北、山东、辽宁等产地被设为了鸡蛋基准交割地,湖北、江苏等产地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销地被设为了鸡蛋非基准交割地。交易所可视情况对指定交割仓库进行调整。

鸡蛋期货交割地点要满足哪几个条件?

1、位于主流贸易区域,价格具有代表性

我们国家的鸡蛋交易自由,价格和运输成本是决定鸡蛋物流流向的主要因素。因此,我国鸡蛋的贸易半径大,全国价格关联性强且价差稳定,除部分产量小和西南地区的省份外,主要产地和销地几乎都涵盖在国内主流贸易区域内,满足本条原则的交割地点覆盖范围较广。

2、位于贸易集散地,便于组织鸡蛋交割和出售

我国鸡蛋的生产地区和消费地区相对是比较分散的,而中间贸易是鸡蛋一种主要的买卖方式,除品牌鸡蛋通过蛋鸡养殖场自己建立的销售终端出售外,我国鸡蛋总产量中80%以上通过中间贸易商销售。在贸易集散地设置交割地点,充分贴近鸡蛋的现货市场特点,便于卖方组织交割货物,也便于买方接货后以较低的成本出售鸡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