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铁矿石期货 / 可以进行铁矿石期货交易的最小数量是多少?

可以进行铁矿石期货交易的最小数量是多少?

 编辑:陈晓  发布时间:2022-07-05 14:37:34  标签:期货交易单位  浏览:
摘要: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铁矿石期货交割产品运输方面的要求,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铁矿石期货交割产品有何运输要求?。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可以进...

之前小编给大家分享过铁矿石期货交割产品运输方面的要求,不知道小伙伴们忘记没有,可以点击详情查看>>>>>>铁矿石期货交割产品有何运输要求?。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可以进行铁矿石期货交易的最小数量。

可以进行铁矿石期货交易的最小数量是多少?

可以进行铁矿石期货合约交易的最小数量应该为100吨,合约交易单位是期货合约所代表的商品数量,也是可以进行期货交易的最小数量。交易单位大小对参与该期货品种的投资者结构、合约活跃程度等都有重要影响。铁矿石期货合约的交易单位就为100吨/手。

铁矿石期货合约交易单位的设置考虑了哪几个方面?

1、参考了已经在大商所推出的期货品种的合约规模,目前,绝大部分的已上市期货品种合约规模一般在两万到十六万之间。

2、还参考了国际铁矿石衔生品市场,印度和新加坡在大商所推出铁矿石期货之前都已经推出过铁矿石期货了,合约交易单位都为100吨。

3、还考虑了国内投资者结构,同时与交割单位相匹配。铁矿石属于低值、大宗散货,根据现货贸易习惯,大商所将其最小交割单位设置为1万吨,交易单位应该与最小交割单位相适应。

相关文章